Ginke

液氮cp爱好者

大噶好,我考完研回来了🙈

复健+尝试产物

想搞一搞正剧向的东西×

依然是小王子和挨揍的故事

顺便宣传一波AC冷cp之光

群名:你闻所未闻的冰雪世界

群号: 910121310

欢迎冷cp朋友们抱团取暖!!

—————————————————————

“真可惜,你要是能多待几天就能观赏全世界最大的郁金香花展了。”尤瑟夫打发走一位刺客学员叼起水烟坐进软垫里,又拿起另一个烟头插上新的烟嘴递给艾吉奥。

“时不我待,尤瑟夫。”艾吉奥咬着黄铜烟嘴含糊不清的说。他已经习惯了像尤瑟夫一样偶尔享受生活了。

“昨天下午我去拜访皮里·雷耶斯的时候收到消息,在郁金香节上有人要刺杀艾哈迈德王子。所以我大概是没法送你去港口了。”尤瑟夫轻叹一口气,烟雾从他口中涌出。

艾吉奥皱眉思考起来。

“不用担心,我会安排刺客们一路互送你到港口的。”尤瑟夫笑嘻嘻的攀上艾吉奥的肩膀把艾吉奥扳倒在软垫堆里,“无需皱眉,你在我这里百分百安全。”

“那就麻烦你多照顾了。”艾吉奥嘴上附和着尤瑟夫,一起躺倒在软垫上。

他或许很快就能收到一封来自托普卡帕的密信了。


这封密信比他想象中的来的更快:苏莱曼的邀请。

“欢迎你艾吉奥,见到你总是这么高兴。”苏莱曼在阳台上等到了他的客人,艾吉奥脚步轻盈的从房檐上一跃而下。

“我猜是你的叔父。”艾吉奥并没有回应王子热情的问候,直接坐到了苏莱曼对面。

“对。”苏莱曼也不再客套,回到座位端起茶杯看向艾吉奥,“我的叔父想杀我,而且他正在布置……”

艾吉奥听到之后一愣,这件事似乎不是他想的那样。

“苏莱曼王子,我不能身陷皇室事务。”艾吉奥摆手示意苏莱曼停止,无论是哪位王子要被刺杀他都不会掺和。

“我的叔父,可能与拜占庭人走上了同一条路。”苏莱曼没有理睬艾吉奥的拒绝继续说。

这个消息他早就知道,只不过现在苏莱曼和自己这样说就不一样了。他缓缓向后靠在椅背上盯着苏莱曼的眼睛,他当然知道什么叫“走上同一条路”,只不过是听上去更温和而已。

“你怀疑你的叔父是圣殿骑士”

“我不会在证据不足的情况下这样指控苏丹的儿子。”苏莱曼捻起茶杯盖看着白色的水汽从杯口溢出飘散,“我希望你能帮助我证实我的猜测,塔里克将军的事我不想再出现第二次。”

艾吉奥再次眨眼后开启了自己的鹰眼,苏莱曼依旧是蓝色的人影,这样的反馈毫无价值。他们之间并非没有愉快的合作,但他早已过了轻易相信别人的年纪,尤其在这种特殊时期。

“我希望你作为我的欧洲顾问与我同行。”苏莱曼补充道,看向艾吉奥的眼睛里倒是满满的真诚。

那句“你的叔父也身陷同样的危机”始终滚在喉头,最终还是被艾吉奥咽回肚子里。 

艾吉奥沉默了许久才回复苏莱曼。

“我们都不希望塔里克将军的事发生第二次,和我说说吧。”

“我让人在行宫中安排了房间,你这两天住在那里。两天之后和我一起参加郁金香节,所有宾客会在观赏后进入大厅开始宴会。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动手,但我要当场擒住那个刺客。”

“你的侍卫似乎可以做到同样的事。”

“他们是艾哈迈德的人,我的侍卫被他扣在宫外了。”

“如果你的叔父真的是圣……与拜占庭人走上同一条路,你打算怎么办?”

“……”

苏莱曼低头,用指甲盖轻轻刮着茶杯上贴金的杯壁,最后说“这些我会处理。”

“好。”艾吉奥结束对话,“这件事结束我就会离开伊斯坦布尔。”

“当然,那艘船一直在港口。”苏莱曼忽然抬眼看向艾吉奥,“那你还回来吗?”

“也许吧。”艾吉奥端起茶杯喝了一小口,薄荷和豆蔻的香味直冲鼻腔呛得他皱眉。

苏莱曼看着艾吉奥那副喝不惯香料茶的模样轻笑出声把面前的金杯推过去,“喝这个吧,这是蜂蜜水。”

艾吉奥端起来刚抿了一小口就放下了。苏莱曼可能对蜂蜜水有什么误解,这个金杯里明明就是蜂蜜糖浆,艾吉奥觉得自己的嗓子眼都被甜得缩在一起了。

“我还是先习惯香料茶吧。”艾吉奥重新端起茶杯品尝。

“当然,随便你。”苏莱曼笑眯眯的撑着脑袋,似乎对艾吉奥的反应很满意。

这大概是艾吉奥这辈子见过最多的花了,把花瓣都揪下来大概能在罗马万神殿门口不间断的撒十几天。

艾吉奥现在窗口向下看着奴隶们抱着郁金香跑来跑去,发现几张熟悉的脸,是装成奴隶的刺客学徒,艾吉奥在据点见过。

“衣服还合适吗?”苏莱曼推门而入就看见穿戴整齐的艾吉奥靠在窗边。

“还不错”艾吉奥扯了扯领口,“我还以为你会给我一套奥斯曼人的那种马甲或者长袍?”

“你是我的欧洲顾问,就得有欧洲顾问的样子。”苏莱曼上下端详艾吉奥的衣服,“你还是适合穿你那身刺客袍。”

“我也觉得,这个衣服没法戴袖剑。”艾吉奥撇嘴握着自己的手腕总觉得失去袖剑的重量空落落的。

“所以你这次又打算用鲁特琴救我一命?”苏莱曼绕着艾吉奥转了一圈试图找到艾吉奥身上哪里藏着匕首。

“要是连你都能找到那真算我刺客生涯的败笔。”艾吉奥也不拦着,就让苏莱曼像搜身一样把他搜了一遍。

“你的短刀倒是挺华丽。”艾吉奥看着苏莱曼腰间的短刀,刀背用雕饰的黄金包裹,刀柄上嵌着红宝石和祖母绿。

“他也很锋利,艾吉奥。”苏莱曼笑道,“帮我度过了很多难关。”

“我们该走了,我可不能迟到。”苏莱曼招呼艾吉奥,他整了整衣领,抚平长袍上的衣褶,最后确认了一下自己的着装和外貌走出门去。

艾吉奥保持着一步的距离跟在苏莱曼身后,看着小王子熟练的打发着或是满怀诚意或是心怀鬼胎的人不由得想起自己十六七岁还是个只能在房顶上飞奔的傻子。

艾吉奥始终保持着鹰眼视觉,一眼望去只有大片的蓝色人影,自己身后艾哈迈德指派给苏莱曼的侍卫都是蓝色,直到艾哈迈德带着侍卫进场,刺目的赤红色聚在一起。

苏莱曼在花圃内随意逛着,走几步就有端着饮品的侍者,苏莱曼拿起一杯只是端在手里,一点都没有喝。

“你发现了什么?”苏莱曼站在一束花前问道,语气轻松的像是随口一问。

“暂时没有。”艾吉奥环顾四周,再次确定此时他们身边没有敌人,“他们应该不会在这里动手。”

“我的意思是,你有没有发现,这束郁金香是新的品种。”苏莱曼眨巴眨巴眼睛装出一脸困惑的模样看向艾吉奥。

“没。”艾吉奥毫不留情的翻了白眼,对苏莱曼的小玩笑表示不屑。

他们一直闲逛到花展快结束也没有发生意外,直到艾哈迈德带领众人进入大厅,开始长篇大论的演讲。

艾吉奥仍然没有发现杀手,但在艾哈迈德洪亮的声音下仿佛窃窃私语一样的噪音愈发清晰起来。

“这里不太对劲。”艾吉奥微微前倾身体对苏莱曼耳语。

“……愿主保佑我们。”就在艾哈迈德话音刚落,他身后的挂毯忽然一动。

“退后!”艾吉奥一把拉过苏莱曼,另一手从长靴中抽出匕首。

浓黑的烟幕和一种刺鼻的气味立刻弥漫起来笼罩了人群。

“有刺客!!!!”

“保护艾哈迈德王子!”

“保护苏莱曼王子!”

“憋气别呼吸!”

苏莱曼听出来最后一声来自艾吉奥,迅速捂住了自己的口鼻。

人群乱成一团,脚步声和卫兵拔刀的声音响成一片。黑烟不能阻挡鹰眼,艾吉奥看得到挂毯后冲出的红色人影直奔自己的方向。

身边响起有人晕厥倒地的声音,他判断的没错,这东西不仅是烟幕。红色人影冲到面前拔刀就要刺向苏莱曼,艾吉奥提起匕首格挡手腕一转就将刀刃送进了红色人影的脖子,转身拽起苏莱曼就要离开大厅。

“抓活的!”艾吉奥听到苏莱曼捂着嘴冲自己大喊。

“你可真是说得轻松。”艾吉奥腹诽。

“抓住那个刺客!”人群中忽然有人高声呼喊,是艾哈迈德。

艾吉奥回头,烟幕厚重,但鹰眼之下他清楚的看到艾哈迈德的一个手下按倒了一个刺客学徒。艾吉奥抬手给袖枪上膛瞄准侍卫的脑袋,几乎是瞬间的犹豫,艾吉奥放弃袖枪,抽出飞刀射中那个侍卫的小腿,刺客学徒翻身挣脱侍卫逃了出来。

他现在明白了,艾哈迈德要被刺杀是假消息,这一场是要栽赃刺客组织刺杀王子,艾哈迈德就可以借此让刺客在伊斯坦布尔没有容身之处,至于这个王子是谁就不用考虑了,这就是针对刺客组织和苏莱曼王子的阴谋。

总算从大厅逃出来,苏莱曼拽着艾吉奥的袖子,他也吸入了烟幕中的麻醉粉,现在他觉得自己头晕脚软。

“撑着,拜占庭人在这。”艾吉奥看着围过来的士兵,他们穿着奥斯曼士兵的黄绿马甲,但他记得面前这个人,伊斯坦布尔圣殿骑士的队长,他曾经打算在圣殿骑士的据点就杀掉这个队长结果让他跑了,现在又见面了。

“这个大概是留不下活口了。”艾吉奥看着七八个人一起围过来,他可做不到一边保护一个人一边手下留情不杀人。

“Salute bastard?”艾吉奥歪歪脑袋挑衅,他要速战速决,苏莱曼抓着他手臂的手还在颤抖,皱着眉不知道是吸了麻醉粉头晕难受还是抓不住活口心里难受。

那位拜占庭队长提着巨斧就冲上前来,艾吉奥侧身,提臂匕首刺向对方脖颈,这位队长人高马大可惜动作太慢,更何况是这种重武器,圣殿队长的脖颈立刻被豁出一刀血口。在圣殿队长要提起巨斧再砍时艾吉奥一脚蹬住斧柄,匕首直刺从眼眶扎入取了这个队长的性命。艾吉奥来不及擦掉手上的血液和粘液抽出飞刀甩到冲上来的圣殿骑士的头上。扭头看到一旁的苏莱曼用短刀架住一个圣殿骑士的弯刀,艾吉奥抽出飞刀正要掷出,苏莱曼偏头侧身卸力,将短刀刺进对手的胸口。

“我还以为你虚弱得要晕过去了?”艾吉奥似乎是忍着笑和苏莱曼说话。

“我是个王子,不是公主”苏莱曼回敬艾吉奥一对白眼,他现在依然脚软,但是一个士兵他还是解决得掉。

“那就请王子殿下再撑一会。”鹰眼之下,房顶上也出现了红色的人影却没有用火枪射击,“他们大概是想活捉你。”

“切。”苏莱曼立刻就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握着短刀盯着眼前的士兵,“他休想。”

嘭!

火枪的声响忽然炸开,艾吉奥扑倒苏莱曼蹲身侧滚,袖枪瞄准就要发射忽然看到熟悉的身影,是尤瑟夫。

随后灰色的烟幕在艾吉奥身边弥漫,烟幕中袖剑出鞘的声音和惨叫声响成一片。

“心宁平安,导师。”一名刺客在烟幕中问候艾吉奥。

“心宁平安,兄弟。”艾吉奥笑着回复,他听出来了这个声音,是加拉塔地区新晋的刺客大师。

“你还通知了其他人?”苏莱曼看向艾吉奥,烟幕渐渐散去,刚才的拜占庭士兵和房顶上的火枪手全部变成了尸体。

“不,他们接到的消息有人要刺杀艾哈迈德。”艾吉奥没看苏莱曼转头看向大厅,艾哈迈德正跌跌撞撞的从地上爬起来,看上去就像麻醉弹的效力还没过去。

苏莱曼看向大厅正在起身的叔父表情阴郁。

“现在你明白了,你的叔父究竟做了什么。”艾吉奥蹲到被他杀死的圣殿骑士队长身边手伸进尸体的衣服里掏出一个圣殿骑士的十字架吊坠塞进苏莱曼手里。

“……”苏莱曼沉默的收起十字架,轻声说,“他背叛了苏丹。”

“我让人把禁卫军引过来,我们该离开了。”一直保持安静的尤瑟夫说道。

“你们先走。”艾吉奥看苏莱曼似乎在等他的叔父。

“好,你自己小心。”尤瑟夫点头,向苏莱曼鞠躬行礼后就带着刺客们离开现场。

“这是艾哈迈德怎么都不会输的局面。”苏莱曼转向艾吉奥,他不再以“叔父”称呼艾哈迈德王子。

“他是圣殿骑士,苏莱曼。”艾吉奥沉声说道。

“不是现在,艾吉奥,再等等。”苏莱曼知道艾哈迈德已经在艾吉奥的刺杀名单上了,他径直返回大厅,他不抱期待可以听到艾吉奥的回复,他无法指挥艾吉奥,他非常清楚。

随后的禁卫军到场护送宾客回宫休息、调查现场。艾哈迈德王子无论是对侄子的关心照顾还是对禁卫军的暴跳如雷还有吸入麻醉粉后身体的虚弱都表演的惟妙惟肖;苏莱曼则应对自如,艾吉奥站在苏莱曼身后倒是省去了不少表情。


天色渐暗,宫里处理“刺客事件”的人跑来跑去,焦虑的御医们被苏莱曼王子拒之门外,他现在正在招待更重要的客人。

“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郁金香花展,不是吗?”苏莱曼端着手中的茶杯,看向坐在矮桌另一边的艾吉奥。

“我还以为你会再慌乱一点。”艾吉奥吹开茶水上漂浮的薄荷叶,咂了一口,皱了皱眉头,他还是不喜欢喝这种茶水。

“我还以为你会多问我两句艾哈迈德的事情。”苏莱曼拿起盛蜂蜜的金杯倒进茶水中,又递给艾吉奥“加一点就好喝多了。”

“不了”艾吉奥起身,拍打拍打身上坐出褶子的衣服“我该走了。”

“我的船还在吗?”艾吉奥抬头问苏莱曼。

“一直都在,你想过完明年的郁金香节再走都可以。”苏莱曼放下金杯,也起身站在艾吉奥身边“我送你出去,最近皇宫的侍卫更严格了。”

“不用,我不走大路。”艾吉奥说着就轻巧的跳上了房顶,“我走这里。”

“好吧,也对,你是个刺客嘛”苏莱曼笑了笑冲艾吉奥挥挥手,转身回到座位上,听着脚步声逐渐消失。

“再见,艾吉奥·奥迪托雷,我想我们还会再见面。”苏莱曼把金杯中的蜂蜜全部倒进茶水中轻轻搅动,打算享受一个安静的日落,以后大概是不会有这样的日子了。

评论(10)

热度(53)